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新型ALK二代抑制剂丁二酸复瑞替尼胶囊获批进入临床研究
发表日期: 2015-10-28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丁二酸复瑞替尼(SAF-189s及其胶囊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与重庆复创医药研究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1.1类抗肿瘤新药。作为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个申报临床1.1类新型二代ALK抑制剂,SAF-189s获得了新药重大专项优先审评药物品种资格,2015928日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临床试验批件,获批进行临床试验。 

  临床前研究表明,SAF-189s能够明显抑制ALK激酶活性,在ALK依赖的肺癌、淋巴瘤模型上,显示了极强的体内抗肿瘤活性。药效明显优于去年美国上市的同类二代抑制剂Ceritinib,并能克服一代抑制剂的突变耐药,且安全性好易透过血脑屏障,具有治疗肺癌脑部转移的潜力 

  201211月药物所与重庆复创签订《Fochon-SIMM项目开发合作协议书》,双方共享知识产权和研发成果。在该合作框架下,双方优势互补,经奋力攻关,从化合物活性筛选、早期成药性研究、临床前系统性评价,历时3年,获临床试验批文。 

   (供稿部门:科研与新药推进处)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