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中国药理学报》出版干细胞治疗和药物发现专刊
发表日期: 2013-06-01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干细胞具有自我更新能力,并且它们在程序条件下能分化成不同类型的细胞,因此能促进药物发现和疾病机制基础研究模型改变,为他们的治疗应用奠定基础。

近期,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周琪研究员担任《中国药理学报》的客座编辑,组织了干细胞治疗和药物发现专题11篇文章,内容涵盖了干细胞技术、临床治疗和药物发现等多个领域的新发现和新想法。该专刊已由《中国药理学报》于2013年6月出版。

干细胞研究已逐渐从一门基础实验学科转变为一门复杂的、多学科融合的交叉学科,并且促进实验室研究成果转为临床应用的转化医学研究。专刊的出版对于促进干细胞研究的国内外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欢迎访问:http://www.nature.com/aps/focus/stemcelltherapy/index.html

http://www.nature.com/aps/journal/v34/n6/index.html

(供稿部门:《中国药理学报》编辑部)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