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2006届研究生毕业离所感言
发表日期: 2006-07-11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刘  博
2006年7月7日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对于我们毕业生来说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时刻,因为我们就要正式毕业了。我们即将拿到的毕业证书不仅代表了科学院对我们多年来付出汗水、收获果实的肯定,更重要的是它寄托着师长、家长和朋友们的殷切期望!
      毕业之即,如果用几个词语来概括我们交错的思绪,那么我想是感谢,挑战和责任。
      首先要感谢药物所的各位导师引领我们走入科学的殿堂,教导我们做人的道理。是你们给予的指导和支持,才使得我们能够在困难中不断进步,取得一个又一个的科研成果。是你们对事业的执着,对待问题的冷静,对人的坦诚,给我们树立了今后为之奋斗的榜样。真心的感谢各位恩师!
       感谢药物所的领导和后勤支撑部门高效率的工作,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平台。
       感谢药物所多年来形成的品牌效应,使我们都有了光明的前途。
       感谢师兄弟同学间相互帮助,合作的精神,使我们从进入药物所的第一天起就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
       更要感谢我们的家人和朋友,是你们多年来默默无闻的支持,才能使我们毫无后顾之忧的投入工作和学习。
      在药物所的三年或五年时间里,我们进一步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丰富与凝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然而毕业既是一个终点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如今带着众人的期望,我们即将奔赴新的环境。无论我们是走出国门,继续深造;还是留在所里,协力奉献;还是进入高校,培育新人;还是投身企业,振兴医药。我们都将面临新的挑战和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是无论何时何地,无论我们是否继续献身于医药事业,我们应始终铭记,我们是药物所人,我们在药物所打下了良好的根基,加之日后不懈的努力,我们必将克服困难,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事业。
      如果说在本科的四年只是让自己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孩子逐渐成长起来,那么在药物所的三年或五年无疑是让我们逐渐成熟起来。这个成熟的标志就是让我们真正明白“责任”的价值。在非典期间,我们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过程中,我们更应该将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相连,与民族的荣辱兴衰休戚与共,放下骄傲与荣耀,拾起谦虚与平实,勇于挑起对国家、社会的重任,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成为引领社会风气的精英!这才是一名药物所毕业生应有的素质,这才无愧于我们的药物所!毕竟选择了药物所,选择了医药事业就是选择了一生的责任!
      过了今天,我们就要告别尊敬的师长和朝夕相处的同学,怀着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和憧憬步入社会。此时此刻,我想各位与我一样,心中都顿生出对药物所的无限留恋。诗人普希金说过,“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会将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念。”今天的这一刻之后,药物所就将成为我们终生亲切的怀念,药物所就将成为萦绕在我们心头永远不会散去的一个情结。我们的汗水与辛劳,我们的欢笑与喜悦,我们的尝试与失败,我们的努力与成功都会完完整整地保留在对药物所的回忆之中。在这份回忆中,也包含着我们对各位师长的衷心谢意,包含着我们对青春时光的无比怀念,更包含着我们对药物所的深厚感情。药物所是我们共同的选择,能够成为药物所人是我们共同的骄傲。让我们牢记“求实,创新,协作,奉献”的所讯,为我国医药事业的腾飞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药物所的明天更加辉煌!谢谢大家!
 
 
 
(供稿部门:上海药物所研究生部)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