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上海药物所“香菇多糖的分离纯化方法”获上海市第四届发明创造专利三等奖
发表日期: 2006-03-28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上海市第四届发明创造专利奖评审结果日前揭晓,上海药物所方积年教授等申请的发明专利――“香菇多糖的分离纯化方法”喜获本届发明专利三等奖。
     本届获奖项目均经上海各系统推荐、专家评审、公示异议和市发明创造奖励委员会审定等程序,共有24项发明专利获奖,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2项。副市长严隽琪到会讲话,并亲自为获奖者颁奖。
     香菇多糖的制备方法及工艺路线较日本专利方法具有工艺更为简便、成本低廉、收率较高的优点。目前该项技术已成功地用于抗肿瘤辅助治疗药物“香菇多糖注射液”的生产,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