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俄罗斯及白俄罗斯代表团访问上海药物所
发表日期: 2019-05-29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7日,俄罗斯ChemRar集团代表Julia Baibikova女士、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处副处长Elena Orlova博士、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科技园总经理Pavel Bychkovsky教授等一行组成的代表团,在浦俄(上海)孵化器副总经理苏静女士陪同下访问上海药物所。药物所党委副书记叶阳、沈敬山研究员等接待了来访外宾,并进行座谈交流。上海特化医药科技公司总经理年亦丰受邀参加座谈会。

  会上,叶阳欢迎来访一行,并介绍了药物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布局、新药研发平台建设、重大科研进展、新药研发成果和国际合作等情况;沈敬山简要介绍了其研究组的研究方向和主要成果;Baibikova女士介绍了ChemRar集团的发展历程、研发机构、生产基地、对外合作等基本情况;Orlova博士主要介绍了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的机构概况、人员组成、研究方向及国际合作情况等;Bychkovsky教授就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特别是下属科技园的情况作了介绍。

  交流中,来访一行表示期望双方在生物医药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加强合作;叶阳、沈敬山强调了中国和俄罗斯、白俄罗斯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巨大市场潜力,期待同行共同发展、共谋合作。

  ChemRar集团成立于1990年,总部位于俄罗斯莫斯科,拥有包括位于美国圣地亚哥的ChemDiv公司、莫斯科的ChemRar科学研究所和从事临床研究的IPHARMA公司三大研发机构以及位于莫斯科的三大生产基地,是集药物设计、研发、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到产品上市、销售的全链条一体化集团公司。

  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是白俄罗斯最高学术机构,现设有72个研究所,在激光物理和技术、高温等离子体物理和技术、传热传质理论和技术、精密机械零件轧制等科学技术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研究成果。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是白俄罗斯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白俄罗斯最高学府,也是中白两国友好战略合作伙伴,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科技园是其下属的一家科技公司。

座谈会现场

叶阳副书记介绍所况

沈敬山研究员作交流

俄罗斯ChemRar集团代表Julia Baibikova 作交流

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处副处长Elena Orlova作交流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科技园总经理Pavel Bychkovsky作交流

(供稿部门:合作与成果转移转化处;供稿人:李晴)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