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系统和个性化药理学联合研究中心2018年例会在药物所举行
发表日期: 2018-05-15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系统和个性化药理学联合研究中心2018年例会在怡生厅举行。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系主任Daniel Figeys教授,医学院副院长 Alain Stintzi教授、医学院副院长Ruth Slack教授;上海药物所副所长叶阳、所长助理张翱、课题组长周虎研究员、成果转移转化处处长关树宏等热情接待了Daniel Figeys教授一行并出席会议。会议由叶阳副所长主持。

  会上,叶阳副所长首先对渥太华大学Daniel Figeys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药物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布局、新药研发平台建设、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建设等方面的情况。Daniel Figeys教授则对药物所与渥太华大学近10年的合作进行了简要回顾。2017年5月,双方基于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围绕微生物和中药化合物筛选、心血管疾病、免疫疾病、被忽视疾病、神经精神类疾病、GPCR结构生物学及药物研发等领域加强合作,挂牌成立了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系统和个性化药理学联合研究中心;同时,通过联合举办研讨会、联合培养学生等途径扩大合作交流范围,为科研人员和博士研究生提供互访交流机会。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免疫疾病类药物研发、神经精神类疾病药物研发、GPCR结构生物学、微生物菌群、计算机药物筛选5个方面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对接。双方将以本次例会的沟通和交流为起点,围绕上述5个方面在未来进行更深入的交流探讨,寻找合作的新切入点,围绕药物研发成立各自领域的联合研发项目。

会议现场

叶阳副所长主持会议

Daniel Figeys教授在会上发言

(供稿部门:周虎课题组、成果转移转化处;供稿人:陆冬英)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