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国际杰出学者Ronald J. Quinn教授访问上海药物所
发表日期: 2018-04-26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4日-8日,作为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项目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澳大利亚科学与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杰出学者Ronald J. Quinn教授访问上海药物所,做专题学术报告并与研究生座谈交流。

  Quinn教授在承嘏厅做了题为“Native Mass Spectrometry using Natural Products for Fragment-Based Drug Screening and Target Identification”的专题报告,叶阳副所长主持学术报告会,百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在“SIMM-Griffith药物发现联合实验室”研究生学术讨论会上,Quinn教授与每位研究生就各自课题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给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为药物所天然药物化学研究带来了新视角,也为联合实验室的课题推进提供了新思路。

  作为澳大利亚天然产物化学领域的著名科学家,Quinn教授是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Eskitis细胞与分子治疗研究所(现格里菲斯药物发现研究所)的创始人和前所长,2003年当选澳大利亚科学与工程院(ATSE)院士,2018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杰出学者。

  Quinn教授与上海药物所有长期的合作,曾两度受邀担任上海药物所“一三五”国际诊断评估专家(2008年和2014年),2014年与药物所共同发起成立了“SIMM-Griffith药物发现联合实验室”,2015年双方的合作项目“传统中药的现代研究”获得了昆士兰政府和中国科学院的合作科学基金支持。

  叶阳副所长主持学术报告会 

Ronald J. Quinn 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供稿部门:叶阳课题组;供稿人:唐春萍)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