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法国施维雅公司首席科学官Claude Bertrand一行访问药物所
发表日期: 2017-09-05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7年8月30日,法国施维雅(Servier)公司新任首席科学官Claude Bertrand先生率代表团访问药物所。上海药物所丁健院士,党委书记、副所长耿美玉,副所长叶阳、李佳,成果转移转化处处长关树宏等接待了Claude Bertrand一行。

  叶阳副所长简要介绍了药物所历史沿革、研究领域布局、新药研发平台建设、重大科研进展、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对药物所与施维雅公司长达20年的合作进行了回顾。双方自1997年签署第一个合作研究项目合同以来,在抗肿瘤、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神经精神疾病等多个领域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并于2012年开始共建药物早期代谢和早期毒理评价联合实验室。

  Claude Bertrand先生表示药物所作为施维雅最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在早期项目研发、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面所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双方将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同时,双方就正在开展的抗肿瘤研究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Claude Bertrand先生一行在叶阳副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联合实验室和国家化合物样品库。

  陪同Claude Bertrand先生访问药物所的还有卓越研究与生物制药中心主任Patrick Genissel、联盟管理主任Alain Pierré以及亚洲国际研发联络主任Jean-luc Picker等。

叶阳副所长在会上介绍药物所情况并回顾双方合作历史

法国施维雅公司首席科学官Claude Bertrand在会上发言

耿美玉副所长在会上发言

丁健院士在会上发言

会议现场

双方与会人员在药物所合影留念

双方与会人员在药物所合影留念

Claude Bertrand一行参观联合实验室

Claude Bertrand一行在国家化合物样品库留影

(供稿部门:成果转移转化处;供稿人:陆冬英)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