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闫娜副主任一行访问药物所
发表日期: 2017-06-22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为加快专利的授权进程,2017年6月20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闫娜副主任一行8人到访上海药物所,与专利发明人代表开展专利申请与审查案例交流研讨活动。上海药物所叶阳副所长,段文虎、杨玉社、张仰明研究员以及成果转移转化处处长关树宏等接待了闫娜副主任一行。

  叶阳副所长首先对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成果转移转化处处长关树宏介绍了药物所的发展历程以及新药研发、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主要工作进展,江苏中心审查业务部主任李彦涛介绍了江苏中心的总体情况。随后,江苏中心的4位专利审查员对药物所正在该中心实审的六件专利申请开展了现场实审,介绍了其审查的思路、方法和对申请文件的理解,几位药物所研究员作为发明人阐述了发明设计的构思以及由发明所取得的有益效果,双方经充分沟通,对权利要求的修改达成了共识。

  交流研讨中,审查员还对申请文件的撰写、审查意见通知书的答复等提供了一系列建议,令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双方一致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开展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加快专利授权进程、促进知识产权保护。

  闫娜副主任一行还参观了药物所展示馆、国家新药筛选中心和国家化合物样品库。

专利申请与审查案例研讨会现场

专利申请与审查案例研讨会现场

专利申请与审查案例研讨会现场

(供稿部门:成果转移转化处;供稿人:张容霞、孙婧)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