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第三届中瑞科技合作研讨会在上海药物所召开
发表日期: 2016-10-25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21日,第三届中国-瑞士科技合作研讨会在上海药物所顺利召开。副所长叶阳接待了瑞士来访学者一行并主持会议。 

  会上,瑞士日内瓦大学药学院院长Jean-Luc Wolfender教授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Christian Wolfrum教授分别代表各自研究机构,与上海药物所签署了成立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备忘录。 

  来自伯尔尼大学的Jürg Gertsch教授作了题为“The endocannabinoid system as target for bioactive phytochemicals”的报告,介绍了其研究组在内源性大麻素系统在神经调节及炎症方面的系统性研究,包括细胞转运机理、针对新药发现的天然及合成来源化合物的筛选以及特定来源的天然产物对ECS的调节作用。 

  报告结束后,中瑞双方参会代表进行了头脑风暴圆桌会议,总结了第一届中国-瑞士科技合作研讨会以来双方交流的成果,深入探讨了今后中瑞科技合作的新方向,就未来进一步的人员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瑞士来访学者一行还参观了药物所展示馆。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Gertsch教授做学术报告

瑞士来访学者一行参观展示馆

瑞士来访学者一行在药物所留影

(供稿部门:叶阳课题组;供稿人:周率真)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