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药物所召开二巯丁二酸钠注射液、二巯丁二酸胶囊调研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09-06-25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和推广早期研究成果在临床上的应用,2月16日,上海药物所在太原路召开了二巯丁二酸钠注射液、二巯丁二酸胶囊的情况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药物所企业合作与产业化处组织,叶阳副所长主持。
  座谈会邀请了发明人丁光生教授、谢毓元院士以及池志强院士、张淑改(原科研处处长)、陈黎琳、林莉萍、严雪铭、吴慧以及新亚药厂销售经理张家荣、王经贤参加。
  会上,大家对二巯丁二酸钠注射液、二巯丁二酸胶囊作为重金属解毒剂的研发过程、增加新适应症、国内外临床应用现状以及生产销售情况等各个方面做了广泛交流。会议确定通过对二巯丁二酸长期稳定性考察,延长产品的有效期降低生产成本;增加产品的规格方便小儿服用;以及邀请知名专家在《家庭用药》等医药科普杂志上撰写与环境污染相关的重金属中毒、小儿多动症、小儿血铅偏高治疗的科普文章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推广该产品的在临床上的应用,提高其社会效益,从而体现我所对社会公益事业服务的意识和责任。
 
(供稿部门:企业合作与产业化处)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