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举办第六期“思明沙龙”校友系列活动

  2021年9月27日至29日,上海药物所举办了第六期“思明沙龙”校友系列活动,活动分为“走近优秀校友”访谈和“走进校友企业”参观两个版块。
  9月27日,思明系列活动之“扶‘药’直上——新时代的医药行业发展”校友访谈活动在药物所承嘏厅举行。副所长赵强、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恺思俱乐部毛萍、导师孟韬及优秀校友等应邀出席活动,近200位在校研究生参加活动。
  赵强感谢校友支持关心药物所的发展,同时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鼓励在座同学勤于思考、主动创新,向优秀校友学习。
  在“追忆往昔”环节,药物所博士后校友迈威生物CEO刘大涛、2010届校友镁信健康创始人张小栋、2006届校友幂方资本合伙人白旸及2008届景盛资本合伙人孙启明四位校友分享了当年在药物所刻苦钻研、积极进取的求学经历,诚挚表达了对药物所和导师精心培育的感激之情。
  在“筑梦圆梦”环节,张小栋和刘大涛分别做了题为《创新生态模式,助力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让创新药从梦想变成现实》专题报告,介绍了创业的心路历程和企业发展理念模式,建议在座的学弟学妹们除了埋头科研外,还要学习行业资讯,关注医药前沿,为创制新药好药、为人民生命健康做出贡献。
  在“思维碰撞”环节,与会嘉宾就“如何看待国内热门靶点赛道拥挤的现象”和“如何看待小分子药物的发展趋势”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9月29日,药物所57位研究生前往校友企业迈威(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在实地参观中,同学们更加直观地认识了药物开发的工业化流程,切身体会了企业的研发模式和平台规模,并深入思考在研究所和在企业做科研的差异,以便更加清晰地定位职业发展规划。
  “思明沙龙”是上海药物所研究生重要文化品牌活动之一,由研究生教育处主办、研究生会承办。本期“思明沙龙”获得了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文化建设项目——结晶计划专项立项支持资助。
校友访谈活动现场
药物所副所长赵强讲话
药物所博士后校友迈威生物CEO刘大涛作报告
2010届校友镁信健康创始人张小栋作报告
圆桌讨论现场
学生参观校友企业

活动合影

(供稿部门:研究生教育处、研究生会;供稿人:李舜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