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纳自我,“心”赏生活研究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自我探索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举行

  为更好地促进广大师生认识自我、探索自我、提升自我,由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生教育处主办、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生会承办,面向全所师生开放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于2021年4月29日中午在祖冲之路园区贵宾厅顺利开展。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研究生教育处王丹阳老师担任带领人,她首先简单介绍了本次团体心理辅导的意义,让大家意识到认识自我的重要性及探索自我的必要性,并将通过构建自我内心花园的游戏方式,倡议在座师生关注自我修炼与成长。
  活动由具有创意性的“幸福园丁”角色扮演方式开场,成员们在《马兰花》欢快的音乐背景下随机组合进行自我介绍,彼此相互认识、相互了解。随后通过《骆驼与羊》故事的启示,王老师指出大家要善于自我接纳、肯定自我。最后,“20个自我种子”的思考游戏让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自我,认识到自我花园的内容是由“自己”决定,从而鼓励大家播种“积极”种子,让内心开出幸福的花。
  活动结束前,王丹阳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每个人能在自我的花园里种满喜爱的花草,心有阳光、内心充盈,做一位悦纳自我、热爱生活的研究生。

王丹阳老师开场

“幸福园丁”活动环节

王丹阳老师做活动总结
供稿:张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