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研究所举办“迎双庆”歌手大赛

  金秋十月,为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展现新药文化的深厚内涵,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和生活氛围,2019年10月18日,上海药物所研究生教育处、研究生会在承嘏厅举办了“迎双庆”歌手大赛总决赛。药物所党委副书记田申荣、所长特别助理赵强、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研究生导师代表黄永焯应邀出席。歌手大赛由所研究生会文体部筹划,近40个课题组70名研究生参加初赛选拔,最终有1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现场,田申荣首先致开幕辞,对本次大赛的顺利筹备表示赞赏,并激励大家怀揣激情,共筑新药梦想。承嘏厅座无虚席,研究生热情高涨,十佳歌手尽情展现药物所人的艺术才华。李元卿用一首激情豪迈的《追寻》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田富云以《我的祖国》凝聚在场观众对祖国的感激之情;赵亦天的《倔强》、周艳婷的《龙的传人》、王艳辉的《海阔天空》向我们诉说着不畏艰苦、科研报国的决心;陈震东、王心怡、黄陆林和李娇梦演唱了曲风轻快明亮的《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我们都是追梦人》、《听,是谁在唱歌》,令听众心旷神怡;叶佳依和李佳城用活力四射的《别找我麻烦》、《你要跳舞吗?》把全场气氛引向高潮。

  本次决赛晚会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告白祖国,致敬建国、建院70周年来一代代科研工作者对新药梦想的坚守和奉献!

  附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娇梦(叶阳课题组)、黄陆林(丁侃课题组)

  二等奖:赵亦天(朱维良课题组)、陈震东(钟大放课题组)、李元卿(陈凯先课题组)

  三等奖:叶佳依(于海军课题组)、周艳婷(周虎课题组)、王心怡(丁健课题组)、王艳辉(蓝乐夫课题组)、李佳城(陈凯先课题组)

药物所副书记田申荣致开幕词

部分参赛选手现场表演

黄永焯研究员点评

晚会现场

在场嘉宾、参赛选手、演职人员合影

  (供稿部门:研究生会、研究生教育处;供稿人:李元卿、李思动、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