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举行2020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0年6月2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隆重举行了2020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嘉宾、院士、所领导、研究生导师共同见证了毕业生们的人生重要时刻。

  毕业典礼在走红毯仪式中拉开序幕,毕业生们盛装出席、意气风发,与导师携手走过红毯,将自信和青春的笑容永远定格在药物所的美好记忆中。

  随后,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所长助理赵强研究员主持仪式。药物所优秀校友代表、99届毕业生、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受邀演讲了“印记-传承”主题报告,象征着药物所的“新药精神”薪火传承。阿吉所长以“感谢”和“感恩”为关键词,回顾了他在药物所恩师蔡俊超研究员指导下的难忘学习经历;介绍了自毕业20年来,他领衔的新疆理化所民族药研究创新团队和药物所紧密合作,在我国民族医药的挖掘利用及走向国际方面取得的代表性成果。作为学长,阿吉勉励毕业生们要努力拼搏奋斗,实现人生理想,为社会、国家贡献力量。

  延续去年的“初心”主题,李佳所长此次聚焦“考验”二字做毕业致辞,他以“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和“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来勉励同学们要不畏前行道路中的艰难险阻,勇敢战胜“考验”,以事业和家庭的成功回报国家和药物所的培养。

  罗成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在发言中寄语毕业生们要“心怀感恩”、“不断创新和超越”、“学习思考”,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发挥药物所人的光与热,奋进前行。

  毕业生代表李恒同学回顾了在药物所五年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对药物所和老师们的培养深表感谢,祝福药物所的未来越来越美好。

  最后,在激昂的药物所所歌《生命的希望》背景乐中,李佳所长为每位毕业生拨学位帽帽穗,颁发学位证书,送上祝福并合影。

  随着典礼的结束,毕业生们即将离开药物所这个温暖的集体,飞向更广阔的天地展翅拼搏。但毕业不是真正的别离,而是新生活的开始,请带上母校的诚挚祝福、师长的温情教诲,用飞扬的激情去点燃青春之火,在追寻有爱有情有担当,有血有肉有灵魂的幸福路上,经住考验,成就美好!“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请怀揣美好回忆,顺利开启新的征途,祝福你们!

 

导师与毕业生们走红地毯

唐希灿院士、丁健院士、蒋华良院士分别与毕业生留影

导师与毕业生留影

赵强研究员主持典礼

校友代表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作主题报告

李佳所长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导师代表罗成研究员致辞

药物所毕业生代表李恒发言

李佳所长为毕业生拨帽穗并授予学位证书

典礼现场

2020年毕业典礼集体照

 

(供稿部门:研究生教育处;供稿人:麻晨晖、王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