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师恩难忘——上海药物所研究生会举办“感谢您,我的导师”主题活动

  “溢彩九月,秋风送爽,师如春雨,润育桃李”,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如期而至。为迎接教师节,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由上海药物所研究生教育处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感谢您!我的导师”主题活动于9月1日-10日举行。活动分为线上创意作品征集和线下“明信片上的真心话”两个环节,数百名研究生踊跃参加。

  在创意作品征集环节,同学们施展才华,饱含深情地呈现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化艺术作品,有精心绘制的导师肖像、有赞美导师的随笔散文、有献给导师的手工陶艺和祝福视频……所有作品都融合在“桃李满天下”的主题视频中,向全体导师表达最真挚的节日祝福!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线下“明信片上的真心话”活动如期举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广大研究生纷纷提笔在“感恩树”上写下了对老师的感恩和节日的祝福 。一张张明信片犹如一片片叶子摇曳在“感恩树”的枝头,呈现出一派枝繁叶茂、欣欣向荣的景象,寓意着全体研究生如同老师们种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终究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为生物医药创新撑起一片天空。

  教泽绵长,桃李芬芳,秋水蒹葭,师恩难忘。本次教师节活动,为学生们搭建了传递感念师恩、尊师重教的平台,千言万语最后汇成共同的心声——感谢您,我的导师!

教师节“明信片上的真心话”活动现场

枝繁叶茂的“感恩树”

现场工作人员合影

  (供稿人:王丹阳、马智慧,供稿部门:研究生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