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博士研究生李恒荣获中国科学院大学唐立新奖学金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唐立新奖学金获奖名单,上海药物所博士研究生李恒入选。这是药物所首位获此殊荣的研究生。

  2019年12月14日,本年度唐立新奖学金面试答辩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举行。新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唐立新、新尚集团产业发展部副总经理包天柱、中科大副校长徐中平、中科大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硕担任评委,近200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面试。面试内容分为固定题和开放题,固定题旨在让学生介绍个人优势与特长,开放题则由唐立新先生现场出题、学生自由作答。面试时长共计100秒。药物所李恒同学从科研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充分展示了个人水平,得到了与会评委的认可。

  唐立新奖学金由唐立新先生于2018年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捐资设立,对获资助的学生从获奖之日起每年给予资助,直至其顺利完成学业。经个人申请、研究所推荐及差额面试,2019年度共评选出60名获奖学生。

  李恒,本科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2015年推荐免试攻读上海药物所研究生。在读期间,从事靶向炎症性疾病的候选新药发现与机制研究,科研成果突出;同时担任药物所研究生会主席、团委副书记,曾获得上海市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多项荣誉。

唐立新奖学金面试现场

唐立新奖学金现场直播

(供稿部门:研究生教育处;供稿人:李思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