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与上海有机所联合举办 “青春心向党”主题教育暨科技青年拓展培训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促进兄弟单位青年间的沟通交流,2020年5月16日,上海药物所和上海有机所以共建的方式,于长兴岛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再出发” 2021年五四青年节“青春心向党”主题教育暨科技青年拓展培训活动。
  来自上海药物所和上海有机所的100名研究生齐聚在长兴岛公园拓展基地,活动在破冰仪式中拉开序幕。100位同学随机分成了八支队伍,通过趣味小游戏的互动和分组协作的沟通,相互认识,彼此熟悉,形成了凝聚而富有战斗力的小组团队。每支小分队用独特的表演方式展现出青春面貌,100位同学默契配合和相互协作,完美呈现出数字100,共同为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随后“群龙取水”、“团队动力圈”两个经典而富有趣味性的项目,注重的是同学们彼此配合度、团队信任感和身体灵活性。活动气氛紧张而热烈,既有异常激烈的团队竞争也有温情脉脉的团结互助,在此过程中,充分展现了两所青年学子怀揣勇气、敢于拼搏的青春力量,在团队信任支持和通力合作中实现自我超越的无限可能。
  最后的“共绘百年蓝图”项目,全体青年共同完成一副献礼100周年绘画作品,展百年光辉历程,绘理想之光蓝图。大家手拿尺子,绘笔,清晰地勾画出轮廓,认真涂上色彩,鲜红的旗帜、气势雄伟的天安门,高高耸立东方明珠,每一笔每一画,展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繁荣昌盛的景象,凝结了青年们对祖国深沉的热爱与赞美。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的时代,我们迎来了建党100周年,中国青年已经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理念深深扎根脑海,流淌于血液。此次“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再出发”主题教育活动,不仅促进了两所青年之间的互相了解、拓宽了青年群体的友谊渠道,并且展现了新一代青年拼搏进取、自强不息、凝心聚力、合作共赢的精神风貌。相信以此为契机,药物所与有机所的青年们,定能投身科技创新,永攀科技高峰,以朝气蓬勃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航拍留影
活动分组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部门:研究生教育处、所团委;供稿人:王丹阳、赵庆敏、刘少娇(有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