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3年3月5日下午14:15,,联络员大会在怡生厅顺利召开,来自全所各个课题组的40多名研究生联络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所党委书记成建军,研究生部的张敏兰老师、林巍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在上学期末时,研究生会部分骨干成员协同研究生部一起,对各个课题组实践研究生部针对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所规定的“六个必须”“六个不准”进行了检查,意在发现实际问题和了解落实情况,因此,本次会议主要总结和讨论了在过去一年里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的开展情况和实践成果。来自李亚平课题组的沈佳楠同学、杨财广课题组的陈报恩同学和胡立宏课题组的陈方磊同学分别介绍了各自课题组践行“六个必须”“六个不准”的经验和成果,与大家分享了作为联络员如何带领全课题组在日常科研行为中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如何制定一系列的监督管理措施来检验践行结果以及如何保证良好的践行成果能够长期的保持下去等经验。最后,成书记和两位老师在肯定了去年的实践成果的基础上,指出了仍旧存在的问题,对新一年中此项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更深层次的目标,期待此项活动经过长期的开展,能够较为彻底的改善研究生科研道德和学风方面的问题,为广大研究生的科研工作带来切实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