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为新入所研究生党员“量身定制”党员教育报告会

  随着2014年度新生党员入所,上海药物所的党组织又增添了“新鲜血液”。为帮助新入所的研究生党员进一步将党员意识落实在具体实践中,更好的融入药物所的党组织,尽快适应药物所的科研学习环境,所党委以让研究生党员“了解药物所”、“了解研究生生活”、“了解新药研究”为重点,于2014919日在怡生厅为新入所的36名研究生党员举办了一场“量身定制”的入所报告会。 

  会议报告人张翱研究员集党委委员、药化党总支书记、药化一支部书记以及PI等众多身份于一身,既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党建工作者,又是一位硕果累累的PI、研究生导师,拥有多年的科研教学经验,丰富的党建工作实践,以及对研究生心理和党员管理的深入了解。 

  针对新入所研究生党员的特点,张翱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感悟和传承药物所新药文化,做继往开来新一代药物所人》的报告。张翱紧贴当代研究生关心的热点,从时下网上热议的大学生、研究生精神状态相关话题入手,用实例深入浅出的剖析了研究生中存在的对新药研究的误解和对研究生生活的片面认识,并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新药研究案例“现身说法”,分享了对于做新药历程漫长、一波三折的体会,希望大家在新药研究的困难和挫折中保持坚持、不放弃的态度;并着重从药物所的特色专长、骄人成果、整体水平和文化积淀等方面介绍了药物所,勉励党员学子们珍惜机会,充分利用在药物所新药研究的资源优势,把党员的责任转化为科研生活中的青春活力,正确处理导师、课题、学生之间的关系,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学习中感悟、在传承中创新,从新的起点开始,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共圆“新药梦”。 

  张翱研究员以贴近学生的视角、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新入所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既生动又实用的党员教育课。报告现场座无虚席,时不时响起会心的笑声。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党课既贴近实际需求,以生动的案例将抽象转为具体,引人入胜,对于他们明确奋斗目标、在药物所开启新的科研历程富有指导意义。 

  会议由党群办主任岳岚主持,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敏兰、党群办工作人员等出席会议。 

 

上海药物所为新入所研究生党员“量身定制”党员教育报告会

 

 张翱研究员作报告

 (供稿部门:党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