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的一大”红色足迹追踪之旅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近期组织党员开展了从黄浦江畔到嘉兴南湖——党的一大红色足迹追踪之旅活动。从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出发,沿着革命的足迹走进浙江嘉兴南湖那条小船,讲解员穿越时空的声音,使大家心潮澎湃,使命与责任的火花再次在心中升腾。 

  图文并茂、内容详实的两地展馆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难发展历程,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意味着一个新的革命火种在沉沉的黑夜中点燃了中国人民的前进方向。正如毛泽东所说:“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以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为奋斗目标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革命事业的领导核心。 

  红色之旅给大家上了重要一课,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建设新中国大家责无旁贷。党员研究生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以吃苦耐劳、诚信踏实、勇于创新、永不放弃的精神,努力增强科研本领。大家还要关心集体,积极为同学们解决困难,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脚踏实地追寻大家共同的“新药梦” 

  参观活动结束了,但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之红船精神将会在大家心中生根发芽! 

  (供稿部门: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