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5116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为新生党员组织了入所以来第一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党支部书记张敏兰和41名新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以“追溯红色经典,感受革命情怀”为主题,旨在增进2015级新入所研究生党员对党史的了解,培养并增强其党员意识与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促进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增强党员的组织归属感。 

  活动组织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的发源地——“中共一大会址”,古典独特的建筑风格、错落有致的珍贵文物,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示馆中陈列的秋瑾烈士遗墨《光复军军制稿》、李大钊同志曾用的英文打字机、《新青年》文刊等珍贵文物、图片和手迹资料等反映了党的早期领导人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同志开展革命活动、筹建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伴随着讲解员的导览,新生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感受了革命志士的不屈不挠,体会了革命前辈的英勇无畏。 

  活动结束后,新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很大。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新生党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共一大召开的过程,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作为一名药物所的新生党员,面对着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新药梦”之旅,更加坚定了在未来学习和科研生活中的决心。 

新生党员合影

   (供稿部门:研究生党支部;供稿人:李恒、李娇梦、刘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