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湖北学生临时党支部召开“践行三个勇于,弘扬抗疫精神”组织生活会

  2020年6月1日,上海药物所召开了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来自湖北学生临时党支部的13位党员、6位湖北学生群众与药物所党委书记田申荣、所长李佳、党委副书记叶阳以及职能部门老师相聚怡生厅,共同交流了疫情期间的切实感受和抗疫学习成果。

  首先,湖北学生临时党支部书记、研究生教育处王丹阳老师回顾了疫情期间临时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支部15位党员同学充分发挥了“一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1位党员联络2位学生群众的“1+2”关爱联络机制,给其他32位湖北同学送去关心和鼓励,并带领同学开展新冠病毒和科学抗疫知识的学习。

  会上,周泽惠、杨泽恩、张雅琪、肖辅和殷裕玲五名同学分别汇报了各自科研小组围绕新冠病毒及药物研发所做的文献调研成果。作为身处湖北的药物所人,同学们虽然无法进入实验室直接参与科研攻关,但仍不忘身负新药研发的使命,主动关心抗疫药物研究进展,积极开展热点文献追踪,撰写了五份较为完整的调研报告。

  所领导对湖北同学安全“回家”表达了欢迎,对同学们的成长和收获表示了祝贺。李佳所长希望同学们在经历此次疫情考验和磨难后能变得更加坚强,更加积极地投身到新药研发事业中;叶阳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药物所人在“非典”和“新冠”两次疫情中的重要贡献和曲折经历,强调了药物所人的初心和执着;田申荣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最值得欣慰和自豪的是47位身处湖北疫情灾区学生在长达4个月的抗疫过程中,守护住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康。他希望同学们顺利回所后,能够传承英雄城市的力量,坚定新药创制的理想,成长为我国新药研究领域的栋梁。

现场合影

湖北学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丹阳做总结报告

五位学生代表汇报科研成果

五个小组的科研学习成果

李佳所长讲话

叶阳副书记讲话

田申荣书记作总结讲话

(供稿部门:研究生教育处;供稿人:王丹阳、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