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第三届“新光闪药” 研究生学术年会活动预告

  为营造开放、融合、求实、创新的学术氛围,充分展示和检阅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以下简称药物所)研究生科研探索精神和创新学术成果,在药物所90周年所庆来临之际,第三届“新光闪药”研究生学术年会将于2022年1月5日-6日召开。学术年会通过专题报告、墙报交流等形式,为全体研究生提供科研成果展示和学术热点探讨的平台,加速我所药学基础研究和新药研发的进程。
时间安排:
  预报告征集:2021年11月9日-11月18日
  年会报告:2022年1月5日-6日
年会地点:
  上海药物研究所1期(上海市浦东新区祖冲之路555号)1号楼承嘏厅、怡生厅
专题设置:
  围绕新药研发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两个方向,设立了“新机制和新分子实体研究”和“新方法和新技术研究”两个专题,每个专题设生物和化学两个分会场,研究生可根据自身专业方向和兴趣选择相应的场次。
征集范围:
  本次大会广邀药物所在读研究生(含国科大学籍和联合培养研究生),包括中科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杭高院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中科院上海分院相关研究所和国内重点高校的在读研究生参与。
征集要求:
  研究生需提交1000-1500字中文和英文摘要各一份(图片和表格不计入字数统计),研究内容具有科学性和创新性,是近3年本人的原创研究成果。
报名方式:
  请药物所研究生在获导师推荐同意后(包括中科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杭高院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填写《第三届“新光闪药”研究生学术年会报名回执》(附下载链接)并扫下面二维码或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vj/h17E52J.aspx进行线上报名。
  请中科院上海分院相关研究所和国内重点高校的在读研究生将报名回执电子版通过邮箱发送至simmyjsh@simm.ac.cn,收到回复邮件时表明已成功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11月18日
预审方式:
  在广泛征集报名提交成果后,研究生教育处组织所内专家评委对征集的预报告进行初选,挑选部分优秀成果作为大会报告,其余优秀报告以现场墙报交流形式进行展示。
交流模式:
  大会设特邀嘉宾报告、研究生报告和墙报展示三种模式。报告人可自行选择提供或不提供墙报资料,由上海药物所研究生教育处统一安排打印供展示和交流。
奖项设置:
  参加预报告征集的研究生均可获得参与奖,参与墙报展示的研究生择优获得优秀奖,参加大会报告的研究生均获优秀奖。在优秀奖中择优评选一等奖“闪耀之星”、二等奖“闪亮之星”、三等奖“闪动之星”。 
联系方式:
  对活动有任何建议,可联系会议组委会:
  研究生教育处,021-50805910,内线:1105
  联系人:王丹阳、李思动、杨  洁
  联系邮箱:yjs@simm.ac.cn(研究生教育处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