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2018级学术型硕士生硕转博考核通知

根据药物所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现定于202010下旬对我所2018学术型硕士生进行转博考核。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申请转博考核名单

根据前期转博报名统计,附件1EXCEL表为参加本次转博考核的研究生名单,如有放弃参加转博考核的学生,请831日前与研究生教育处联系,逾期将不再受理放弃参加硕转博考核需要参加中期考核。

二、 考核流程

   (一)材料准备

(1) 填写附件2-转博考核申请表正反打印一式1经研究生本人和导师签名后提交;

2完成附件3-转博考核摘要

3)完成附件4-转博考核书面报告

4)完成口头汇报所需的PPT

5)准备实验记录本, PPT中涉及实验结果部分需要在当页标注该结果所在的实验记录本页码

6)硕转博考核申请表于108前提交至研究生教育处。扫描后硕转博考核申请表(含实际签名PDF格式)、电子版转博考核摘要PDF格式)、电子版转博考核书面报告(PDF格式)发至培养邮箱peiyang@simm.ac.cn。(请勿压缩成一个文件

(二)现场考核

参加硕转博考核的研究生需将自己的实验记录本带至考场,本次考核在口头汇报前设有“实验记录本”审查流程。

     考核PPT形式汇报12分钟,回答评审专家提问3~5分钟。汇报过程中评审专家可以随时要求考生展示汇报部分在实验记录本上所对应的出处。

评分采用百分制,针对选题的意义(15分)、实验记录本审查(10分)、取得的阶段性成果(40分)、下一步工作计划(15分)、工作创新性(10分)和表达能力(10分)个方面进行评判

本次硕转博指标为23人,按比例分配至各专业。

(三)网上填报

  所有参加考核的研究生须在考核结束一周内完成“SEP教育业务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的中期考核版块信息录入、导师审核和信息提交工作(转博考核按中期考核入信息)。

(四)其他事项

1转博考核申请表转博考核书面报告为新版,请勿沿用旧表格。

2)请提前将报告交给导师审阅,不得以任何理由晚交材料,延误者造成的影响由本人自负。

3)硕转博报告应如实反映本人的贡献,如引用他人(同实验室、其他实验室或参考文献)的成果,必须注明出处,否则按学术不端行为论处

4)现场考核具体时间、会场安排以及其它考核相关要求请关注后续通知。

5如需咨询考核相关事项,请联系研究生教育处 李思动,联系方式:50806600-3624

 

研究生教育处

202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