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药学高等工程学院举办 2021年企业导师遴选会和企业导师上岗培训会

  2021年4月14日,长三角药学高等工程学院在海门科技园成功举办2021年企业导师遴选会和新导师上岗培训会。长三角药学高等工程学院院长赵强、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继稳、长三角药学高等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敏、长三角药学高等工程学院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
  在上午举办的导师遴选会上,何敏首先介绍了导师遴选的基本原则、现有导师队伍情况、2021年企业导师申报者的基本情况,以及导师遴选的程序。经申请人答辩、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评审和无记名投票,最终表决产生了38名新增企业导师人选。
  在下午举办的导师培训会上,赵强代表学院领导发表讲话。他结合国家文件政策,介绍了我国在当前经济社会的关键转型期对产学研协同培养高层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紧迫需求,并从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角度对企业导师的立德树人、关注研究生综合能力提升、引导研究生恪守科研诚信等方面提出要求和期望。
  随后,何敏向与会老师汇报了2020年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和长三角药学高等工程学院的建设进展,重点解读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详细梳理了研究生培养全过程中关键环节的工作要点。
  海门普适医药有限公司制剂部总监王晓飞老师和上海药物所博士生导师熊兵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分享了研究生带教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箐老师带来了《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处置》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研究生在学业、人际关系、职业发展压力引发的心理困境时的主要表现和导师应对处置策略。海门临江新区安监局副局长吴志龙作了《园区与实验室安全》专题报告,他结合具体案例,宣讲了临江科技园安全管理政策和重要注意事项。
  本次企业导师遴选和培训会对加强长三角药学高等工程学院企业导师队伍建设,提升企业导师政策水平和指导研究生的能力,促进长高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现场
何敏作介绍
赵强发表讲话
导师培训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部门:研究生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