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2021年联合培养研究生入学教育

  2021年2月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2020级联合培养研究生入学教育在上海药物所承嘏厅举行。因所疫情防疫工作要求,入学教育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会议由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主持。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新中药学院、上海科技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沈阳药科大学、遵义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上海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的159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习。 
  南京中医药大学新中药学院院长、上海药物所博士生导师柳红首先致词,她代表药物所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衷心欢迎,回顾了上海药物所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等校的合作历程,并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科学创新精神。二是学习时代楷模王逸平“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精神,积极投身创新药物研究中。三是怀揣感恩之心,做拥有正能量、传递正能量、朝气蓬勃的有为青年。 
  随后,何敏从上海药物所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代表性研究成果及发展蓝图等方面作了所情介绍,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我是谁?我来到哪里?我将留下什么?我将带走什么?”四个问题,鼓励同学们主动融入团队、融入上海药物所、融入上海大都市,有效利用身边的各项科研和学习资源,珍惜宝贵时光,将来学有所成,并为上海药物所作出贡献。 
  研究生教育处、综合保障部、信息化管理处部门老师以及研究生会学生代表先后为同学们作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入学须知”、“园区和实验室安全教育”、“网络安全和系统使用”、“新中药学院研究生入学须知”、“药物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介绍”、“研究生会介绍及成员招募”、“新生适应心理辅导”等专题教育讲座,帮助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尽快融入上海药物所的学习生活。

 南中医新中药学院院长柳红致辞

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作所情介绍
职能部门代表作主题报告
供稿部门:研究生教育处
供稿人:黄晓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