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合作高校视频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12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以下简称“上海药物所”)、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长高院”)与沈阳药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等三所长高院共建高校召开线上视频交流会,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共赢进行深入洽谈。上海药物所所长李佳、副所长高召兵(兼任长高院院长)、所务委员赵强,长高院常务副院长张继稳,海门临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徐骏,以及沈阳药科大学校长程卯生、副校长宋少江,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彭代银、副校长戴敏,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朱卫丰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单位部分中层干部及职能部门同事列席会议。 

  高召兵首先做了《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2020年工作报告》,回顾了长高院2020年在研发型企业孵化器与新药项目、产业化服务平台、长三角新药创制初创企业高峰论坛、长三角药学高等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工程学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可喜进展,并重点介绍了工程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举措。他对各合作高校在学科发展、研究生指标、课程体系建设、平台强化等方面给予长高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接着,参会各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李佳认为,长高院的建设应当全面贯彻“融合”理念,融合高校优质课程、优质师资、优质科研力量和成果,全面扎实推动政产学研资融合创新发展;朱卫丰高度肯定了工程学院面向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课程体系,他建议合作高校联合开发精品课程,推进教材建设和教学案例;彭代银指出,应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层次培养、高水平目标,将长高院打造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绿色发展的“高台”;程卯生表示,将推进与上海药物所本--博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同时助力将长高院打造成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徐骏对长高院的发展寄予厚望,并代表南通市海门区政府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各项配套条件,为长高院快速发展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会谈各方还对长高院在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分析并交换了意见,落实了下一步改进方案。各合作高校均对长高院的发展前景表达了期待,希望2021年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落地、学术交流等领域同长高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为实现长高院的“五个一”建设目标携手奋进。 

  

 

  交流会会场 

    

(供稿部门:研究生教育处;供稿人:黄晓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