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举办第一期“修远”研究生导学沙龙

  为搭建研究生科研学术成长平台,进一步促进师生科研交流,上海药物所首期“修远”研究生导学沙龙活动于2023年4月13日在承嘏厅举行。200余名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活动。
  药物所副所长赵强作活动致辞。他对“修远”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认可,强调在科研道路上要有修远求索的精神,面对科研难点要有敢于克服、勇于突破的心态,同时勉励同学们好好把握时代赋予的契机,积极进取,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药物研发从仿制到原创的历史转变,做出青年一代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报告环节,徐华强课题组的纪语婕和廖苍松课题组的刘燕琼分别对内皮素受体多肽识别选择性的分子机制和酶促级联不对称扁桃酸合成的相关研究作了汇报。随后,熊慕雅、谢航、吴乐云、周泽惠、纪语婕和刘燕琼六位优秀学生代表,在圆桌讨论中围绕日常科研困难、解决方法、心态调整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最后,新老学生在问答互动中深入探讨了科研见解和发展方向,为有效解决问题提供了经验借鉴,为在漫漫科研路上不断求索、砥砺前行注入了信心。
  “修远”研究生导学沙龙将定期邀请发表高水平论文成果的导师或同学进行经验分享,通过从第一作者视角展示科研成果、分享科研历程、交流科研心得,激励药物所学子在科研道路上持续精进! 
赵强副所长为活动致辞

学生代表汇报

圆桌讨论互动

活动合影
(供稿部门:研究生会;供稿人员:曹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