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一行来所考察交流

   2023年3月7日,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杭高院”)常务副院长郑崇辉率杭高院教务的老师、杭高院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药学院”)的院长助理吴睿来到上海药物所,就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考察交流。上海药物所副所长赵强、研究生教育处全体老师出席座谈会。

  会上,上海药物所研究生教育处何敏和杭高院教育部副部长吴家章分别介绍了上海药物所和杭高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双方就如何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协同进行了广泛交流。
  郑崇辉表示,杭高院作为国科大直属二级学院,在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的支持下,围绕“物理光电、生命健康、智能科技和生态环境”四大领域,经过三年的建设,现已建成拥有8大学院、8个硕士学位的交叉立体的学科体系。杭高院的发展离不开上海药物所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建设初期,上海药物所在研究生培养体系构建等方面给予很杭高院的很多经验借鉴。
  赵强表示,上海药物所是中科院集中培养药学和中药学高层次人才的研究所,近年来研究生教育规模发展迅猛,现有在读研究生2000余人,形成“1+X”、科教融合、产学协同的教育格局。在杭高院的整体布局下,自2018年起上海药物所开始建设杭高院药学院,现在药学院已发展成为拥有48名教职人员,180余名研究生的新型药物研发科教机构。杭高院和药学院近几年的发展速度惊人,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
  会谈双方达成一致共识,杭高院和药物所双方资源优势互补性强,契合度高,在十四五期间双方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享科教资源与平台,协同打造优质的研究生培养基地。会后,杭高院一行参观了药物所所史展览馆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现场 

     参观所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