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举办药学专硕课程建设研讨会

  为提升上海药物所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改革药学专硕课程体系,加速推进研究基地课程建设,2022年10月15日,药物所研究生教育处联合中科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简称“中山研究院”)和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简称“烟台研究院”)两个研究基地,共同召开“药学硕士专业学位课程建设研讨会”。药物所副所长、所专业学位教指委主席赵强,所专业学位教指委副主席柳红,国科大专业学位学科群学位会委员、所专业学位教指委成员甘勇,烟台研究院副院长周兵,中山研究院课题组长陈迁,以及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共12人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药物所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主持。

  何敏首先作“药学专硕课程建设情况报告”,她围绕国家大力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背景下,国科大和药物所对于课程改革的要求,分析了目前课程体系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药物所与研究基地协同筹备课程改革实施方案的规划和设想。与会人员就专硕培养目标、课程特点、建设要求、教学计划、师资配备及相关教学资源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并针对新建课程的难点和可行性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赵强在总结中指出,研究所和研究基地下一步要系统开展专硕课程教学的调研与建设,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凝心聚力把药学专硕课程的建设落实好。

会议现场

(供稿部门:研究生教育处;供稿人:陈家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