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举行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在建所九十周年之际,2022年6月26日上午,上海药物所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线举行。院士、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毕业生共计200余人“云聚一堂”,共同见证2022届毕业生的重要时刻。毕业典礼由副所长赵强主持。

  优秀校友代表、勤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CEO王奎锋博士作“印记-传承”第九讲“传承科学印记,创造美好未来”。他回顾了在药物所学习期间养成的“不忘初心、攻坚克难、高效执行、踏实创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韧不拔、勇于挑战”的药物所品质,以及这些品质在创业中的重要作用。他强调,新药研发始终要为人类健康服务,而非单纯追求利润。

  随后,所长李佳发言,他分别从学生、个人、药物所、新中国、政党、民族、人类和爱的角度,阐述了 “何为成熟”。他希望毕业生们带着满腹的知识、药物所“成熟”的气质和“不屈不挠求发展”的基因,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和热。

  吴蓓丽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师生时光的留念和不舍,勉励每位毕业生要有“坚定梦想、不忘初心、甘于寂寞、永不言弃、严谨认真、追求极致”的精神,将实现“新药梦”作为毕生奋斗的方向。

  2022届博士毕业生、研究生会主席鲁大运以“感恩、勤奋和格局”三个关键词发表毕业感言。他在发言中致谢药物所、恩师和同窗,强调勤奋是读研路上的必修课,在困难和矛盾面前要有大局观。他代表毕业生们誓言,在为祖国为人民的赤诚奉献中实现自身理想和人生价值。

  最后,毕业典礼在药物所所歌中圆满落幕。药物所诚挚祝愿每一位2022届毕业生在新的人生征途中,磨砺品性、练就本领、勇担使命、不负韶华,在激扬的青春中成就事业,贡献伟大的时代!

 

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暖场视频

赵强研究员主持毕业典礼

校友代表王奎锋做“印记-传承”主题报告

李佳所长致辞

导师代表吴蓓丽研究员发言

毕业生代表鲁大运发言

(供稿部门:研究生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