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举行2022年春季联合培养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2022年2月21日,上海药物所举行联合培养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新中药学院、中国药科大学、河南大学等合作高校的200名联合培养研究生和本科实习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主持。
  药物所副所长赵强研究员首先致词。他向新生们介绍了研究所新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等喜人成果,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树立伟大的目标,提前做好未来5-10年的人生规划;二是科研工作中要做到“多思”、“多想”、“多看”、“多听”、“多学”,在关注实验操作的同时兼顾实验思路;三是要勇于面对各种挑战,学习攻克科研难题和生活难题。
  随后,药物所研究员、南京中医药大学新中药学院院长柳红致词,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冀:一是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二是学习“时代楷模”王逸平研究员“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科学家精神;三是常怀感恩之心,珍惜高校和研究所的双重培养资源,为母校争光添彩。
  最后,何敏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学有所获,秉承药物所“寻找治疗疾病的新药,为人民解除病痛”的建所宗旨,为人民生命健康福祉作出贡献。 
  会上,药物所职能部门、研究生会及张江高校派出所代表作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入学须知”、“园区和实验室安全教育”、“网络安全和系统使用”、“药物所情报资源文献与服务介绍”、“医务室相关工作介绍”等专题讲座,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融入药物所的学习生活。
药物所副所长赵强致辞

药物所研究员、南中医新中药学院院长柳红致辞

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主持活动

职能部门代表作主题报告

张江高校派出所警官作主题报告

联培生接受入所教育
(供稿部门:研究生教育处;供稿人: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