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组织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培训会

  根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为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控制体系建设,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2021年11月9日和12月15日,上海药物所研究生教育处先后组织2场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专场培训会。两场会议共吸引中国科学院大学170多名准毕业生和南京中医药大学70多名学生参会。
  会上,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大学近期关于学位论文质量控制的要求,介绍了借助第三方“学位论文格式规范检测系统”和“学位论文查重检测系统”,对学位论文进行规范性校正和学术不端监控情况,着重辅导了研究生学位论文在结构布局、图表符号、参考文献、排版印刷等方面的规范性要求。
  此次培训会议提高了药物所研究生对论文写作的重视程度,明晰了论文写作规范要点。今后,此项培训将作为落实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控制体系建设的措施长期举行,计划采用现场+线上的方式,逐步覆盖全所全部1800多名国科大学籍学生和联培学生。

何敏作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
(供稿部门:研究生教育处;供稿人:林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