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宁波诺丁汉大学联合培养项目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12日,上海药物所—宁波诺丁汉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交流会在药物所怡生厅举行。药物所副所长赵强主持交流会。宁波诺丁汉大学教授唐本灿和Mainul Haque、研究生处主任林燕,药物所研究员潘国宇、段文虎、宣利江、陈浩、谢欣及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等出席本次会议。
  赵强首先对宁波诺丁汉大学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药物所近年在新药创制领域的发展成果,同时指出双方联合培养项目对于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深层次的学科交流与合作,吸纳更多优秀生源。
  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处主任林燕详细解读了联合培养项目招生和培养政策;项目学术主任唐本灿教授介绍了宁波诺丁汉大学的重点学科、研究领域、招生方向、师资力量,以及在生命健康等领域即将开展的“灯塔计划”。
  学术报告环节,参会导师就各自研究领域及学术成果进行了分享与展示。最后双方在充分研讨中对可能的合作领域和下一步合作重点达成了初步共识。

  本次交流会增进了双方间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为联培项目的进一步拓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药物所副所长赵强致欢迎辞

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处主任林燕介绍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

宁波诺丁汉大学教授唐本灿现场解答师生疑问

药物所研究员潘国宇分享合作经验

药物所研究员段文虎作交流报告

双方导师就合作方向开展讨论

双方合影

(供稿部门:研究生教育处;供稿人:金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