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药科大学与上海药物所签署共建研究生协同育人基地协议

  2021年7月6日上午,沈阳药科大学与中国科学院部分院所研究生协同育人基地签约仪式在沈阳药科大学举行。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肖兴志,沈阳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程卯生,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李佳等部分院所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徐凤翔致欢迎辞,对中国科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合作,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开放共享,共同承担起为国家培养高层次药学创新型人才的责任和使命。肖兴志在致辞中表示,沈阳药科大学与中科院高水平科研力量的强强联合,对充分利用双方在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水平以及社会服务能力方面的优势,探索协同育人创新路径和动力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和共赢多赢,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沈阳药科大学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等部分院所签署共建研究生协同育人基地协议,同时为中科院协同育人基地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李佳代表协同育人基地共建单位讲话。他对沈阳药科大学90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以本次合作为起点,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深入开展全方位合作,打造校所融合、校院融合的新范本,为健康中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签约仪式结束后,李佳以《代谢性疾病药物研发,创新还在路上》为题作学术报告。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对发挥签约各方的联合优势、联合效应和规模效应,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开放共享,对各方将合作从研究生教育领域逐步扩展到科研及其他领域都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签约仪式现场
李佳作学术报告
  (供稿部门:研究生教育处;供稿人: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