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启动首届研究生心理健康月活动

  2021年4月22日下午,上海药物所首届研究生心理健康月开幕式于承嘏厅举行,所党委书记叶阳,所工、青、妇相关负责同志出席,课题组心理联络员、心理委员和研究生代表等约160人参与了活动。开幕式由研究生教育处思政心理主管王丹阳主持。
  叶阳为活动致开幕辞,他首先对药物所研究生教育处近几年初步构建的研究生思政心理一体化育人体系工作表示肯定。随后,他结合身边的案例故事,号召广大师生关注自身心理状况,提高自我觉察力,提升抗压承受力,成为积极阳光、乐观向上的药物所人。王丹阳介绍了上海药物所“郁金香”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内容,并宣布正式启动2021年度“爱心大使”成长计划——心理联络员和心理委员工作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月将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让师生们在心灵的互动中认识自己、感知自我。随后,特邀嘉宾祝春兰教授作“让生命之花绽放光彩——人格心理与自我探索分析”主题讲座,深入浅出地分析人格心理学的基本知识,通过引导参与自我探索分析的互动游戏,激发了在场师生对心理学的兴趣。
  上海药物所首届研究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开展,将帮助广大师生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以及工作中,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成就理想的自我。 

叶阳发言 

王丹阳发言

祝春兰作报告

活动现场


  (供稿部门:研究生教育处;供稿人:王丹阳、张戎、蔡辉、郑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