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研究生会举办主题团建活动

  为迎接我党百年华诞,传承先辈奋斗精神,增强研究生会凝聚力,提高青年骨干战斗力,2021年4月18日,上海药物所研究生会“青春献礼百年华诞,‘研’负使命聚力前行”主题团建活动在上海周浦花海公园举行。在研究生教育处王丹阳老师带领下,研究生会58名骨干参加了本次团建活动。
  团建活动首先在“拼图成队”的破冰游戏中拉开帷幕。同学们随机分成六支队伍,每支队伍以建党百年为主题设计各自的队名、队旗和口号,在镜头前合影留念并扬旗呐喊对建党百年华诞的衷心祝福。
  在接下来的“极速60秒”环节,各队的团队协作与决策统筹能力得到完美呈现。成员们面对考题从容不迫,明确分工,打破桎梏,用最快速有效的方式选出正确答案。
  在“同力协契”环节,团队成员个个化身运动健将,如脱兔般以单脚跳、双手撑或交叉腿的方式穿行于障碍通道上,围观同学的加油鼓劲声此起彼伏。这一刻,团队成员拧成一股绳,不管失败还是成功,每个人都是“英雄”!
  在“珠行万里”环节,成员们需要通过钢管传递圆球。游戏看似简单,实则考验团队的配合度和默契度。每一个成员都不可或缺,需要正确把握自己的位置与职责,否则将前功尽弃。钢管之间传递的不仅仅是彩球,更是彼此之间的信任与默契。
  同学们在一轮轮游戏中大展身手,挥洒汗水与欢笑,展现了拼搏、团结的青春风采。本次团建活动,不仅丰富了研究生会的文化活动,磨砺了研会成员的意志品质,还培养了团队凝心聚力的合作精神。同学们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更加深切地理解了团队协作、团队信任的核心内涵,也体会到了凝聚力、向心力的重要性。
  药物所研究生会将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动力,紧密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善工作方法,在强化自身政治建设、服务同学发展、维护学生权益、锤炼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开场
分组
极速
同力协契
珠行万里
活动留影
 
  (供稿部门:研究生会;供稿人:何菲、鲁大运、刘禹志、韩家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