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举办“疫情期间运动医学科专家谈运动和运动安全”专题讲座

  作为上海药物所“战疫当先,守护健康”居家健康讲座系列直播第二讲,4月27日,上海药物所党政联合办、研究生教育处、《家庭用药》编辑部联合举办“疫情期间运动医学科专家谈运动和运动安全”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戈允申主讲,药物所职工、学生等800余人通过线上形式收看。讲座由党政办副主任、工会副主席方婷主持。
  首先,纪委书记黄智静向参会的职工和学生们表达了关心和问候,希望大家在居家隔离期间保重身体,积极安全开展居家健身运动,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如常的上海回归。
  戈允申介绍了疫情下长期居家亚健康状态的表现,从常规运动类型、健身方式以及运动损伤的预防与治疗等方面进行讲解,鼓励大家居家期间科学开展运动,愉悦身心,强健体魄。
  答疑环节,戈允申对大家提出的运动损伤修复、运动方式选择等方面问题进行解答,指导大家要调整心态,结合自身年龄、身体状况,科学选择运动方式,通过锻炼不断增强体能,为迎接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讲座反响热烈,直播间里提问踊跃,形成了温馨的互动氛围。过程中,复旦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华山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陈世益教授也来到直播间给予相应指导。整场讲座贴合生活实际,收看讲座的药物所职工和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海报

讲座现场
(供稿部门:党政联合办、研究生教育处、《家庭用药》编辑部;供稿人: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