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1|坚守、驰援……守“沪”者们冲在最前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年轻,我去!”
  “请让我让留下,家里都安排好了!”
  添一份力,守一座城。今年3月以来,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可敬可爱的上海药物所人战斗在抗疫每一个角落,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他们发挥专长,抗疫一线冲锋向前;坚守科研,攻关任务永不停歇;守护园区,保障大家庭勇担使命;支援社区,主动请战彰显担当。“党员红”、“天使白”、守护蓝”……那是药物所人最美的底色!
  在践行使命担当的时候,他们又经历了怎样的思想历练?有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有人递交了思想汇报,向党组织诉说战疫中自己的努力与成长……
  在征得本人同意后,我们选取其中的部分篇目以飨读者,今天起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战疫前线的特别思想汇报”系列推送。
  为什么是“我先上”,因为“我是党员”(党员:刘雅萌)
  为什么该是“我先上”,因为“我是党员”,这个因果关系显现出的是党员的本色。
  3月16日接到闭环管理通知后,我主动请缨,作为第一批留守科研人员留在了海科路园区,留守期间我承担起课题组正在进行的动物实验收尾工作,同时保障新药活性筛选等实验任务的顺利进行。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也积极响应号召,承担起海科路园区4号楼的志愿服务工作,每日清点留守同事人数,汇总核酸检测结果。在4月4日的全市核酸筛查中,主动承担起园区核酸检测扫码工作。
  直至今天,我还在岗位上坚守着,我有信心能够坚守到“拨云见日”的那一天,也相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勇毅笃定,战无不胜。
  抗击疫情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入党积极分子:焦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抗击疫情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医护工作人员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药物所设备管理人员我们同样是在以不同的工作方式投入战斗。
  在药物所封闭式管理的四十多个日夜中,我用脚步一点一点丈量工作的阵地,用一腔青春热血奉献在各个战斗岗位。
  主动请缨,坚守设备管理一线……
  不辱使命,妥善处置突发情况……
  攻坚克难,高效保障疫情防控……
  这段日子,虽然辛苦忙碌,却也充实欣慰,更是收获颇多,锻炼了自己应对突发情况的本领,磨炼了战胜繁重任务的毅力,更洗去了往日的浮躁,内心爱党护党的信念油然而生。我将始终铭记这段难忘的战斗岁月。
  我告诉自己要像党员一样去一线战斗!(入党积极分子:张文婷)
  我告诉自己要像党员一样去一线战斗!
  第一时间加入了我所“核酸检测突击队”,时刻等待组织安排的时候。作为志愿者队伍的一员,接到的任务便是前往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任务……
  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困难和困境永远会有可能在某一时刻阻扰和困惑我们,但我们相信,不失去面对和战胜困难的勇气和担当,心怀勇于挑战的精神,将永远是奋力前行的动力,并将支持和鼓励我们,走得更快,走得更远!
  春已来,夏将至。让我们致敬所有为之付出的努力,一切美好终将到来。
(供稿部门:党政办、科研综合一支部、职能二支部、筛选二支部;供稿人:许俐、刘雅萌、焦健、张文婷、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