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5月14日,上海药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研讨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及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事项。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所务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主持。
  会上,副所长高召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叶阳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文章以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文章。中心组成员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交流发言,结合研究所实际学习研讨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及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事项。
  会议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关心关爱青年人的成长成才,鼓励和支持药物所青年们自觉担当尽责,砥砺创新奋进,为国家新药创制培养担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为我国科技创新指明了战略方向,作为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要积极贯彻侯建国院长文章精神,围绕“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总体思路,时刻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努力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做好“四个表率”,为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出应有的创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腾讯会议
(供稿人:许亮;供稿部门: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