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召开新入所课题组长座谈会

  为进一步关爱科研骨干,帮助新入所课题组长更快更好发展,2021年1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召开新课题组长座谈会。药物所所长李佳、党委书记田申荣、近三年新入所的18位课题组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组织人事处处长吴英主持。
  田申荣从药物所发展历程和生物医药发展前景讲述了国家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突破,并围绕“初心和使命”与新课题组长展开交流,勉励大家做药物所发展蓝图的描绘者、创造者。
  李佳结合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的要求、药物所战略规划以及课题组的发展规律,围绕课题组建设、科研经费、研究生培养、职业发展、新药研发等与新课题组长开展交流并提出希望。
  新课题组长们结合个人发展规划和课题组目前存在的困难提出了问题和建议,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给予了现场解答,并表示将进一步优化新建课题组和新课题组长的成长环境。
  会议最后,所领导对部分新课题组长进行专题谈话,进一步加强对科研骨干的政治引领。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李佳发言
田申荣发言
(供稿部门:党政联合办公室、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