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研究所邱宏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邱宏课题组主要围绕发育、稳态维持与疾病发生发展过程中糖-蛋白质相互作用的发现、表征和干预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有:1)糖和糖复合物在发育、组织稳态维持和疾病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并在此基础上研发疾病诊疗新技术2)细胞外囊泡生物学及其在疾病诊疗中的应用;3)适配体筛选及在疾病诊疗中的应用。研究结果发表在Nature Methods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B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Molecular & Cellular ProteomicsGlycoconjugate Journal Organic Letters等杂志。目前课题进展顺利,在上述三个研究方向均有重要进展,近两年均会有重要成果产出,亟需志同道合的博士后(1-3人)加入,加快推进课题研究。

 

工作职责:

1)配合导师主动推进相关课题研究(根据兴趣和特长自由选择课题)

2)协助指导研究生

3)能够跟踪和定期整理相关方向研究进展

4)及时翔实记录和整理实验结果

5)能够独立撰写论文

6)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招聘要求

1)具有较强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小鼠遗传学/药理学/细胞生物学或生物医学相关背景,具有动物实验经验的优先

2)以第一作者发表过两篇及以上研究论文,最近一篇不超过1

3)博士毕业不超过三年

 

待遇和职业发展:

1)根据上海药物研究所相关规定及个人情况,受聘者将得到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津贴和福利,详情可面谈

2)支持申请人及其配偶和子女办理上海户口

3)支持博士后申请各类人才计划,如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博新计划等

4)博士后出站可留所工作,或推荐相关高校工作,出站当年即可参评副研究员,具有广阔的晋升通道

 

简历请发至 hongqiu@simm.ac.cn,请同时提供2-3名推荐人信息,申请材料将严格保密。本招聘长期有效,敬请自荐和推荐,上海药物研究所设立了博后推荐伯乐奖奖励博后推荐人。同时热忱欢迎热爱科研、主动性强、沟通能力强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