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研究所邱宏课题组招聘启示

  

  糖类物质是构成生命的四类基本物质之一,它们广泛地参与了各种生理病理过程的调控,比如感染免疫性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代谢性疾病、肿瘤、心血管疾病和组织的再生与损伤修复。糖类物质主要通过与蛋白质等功能性物质的相互作用行使功能,因此课题组围绕糖-蛋白质相互作用的发现、表征和干预这一糖科学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基础与转化研究,揭示疾病发生的新机制,发现疾病的新型诊疗手段。研究方向包括:1)发育、组织稳态维持与疾病发生发展过程中的糖和糖复合物的结构与功能及合成与代谢;2)细胞外囊泡生物学及在疾病诊疗中的应用和3)适配体筛选发现与其在疾病诊疗中的应用。

  实验室管家岗位职责与要求

  1执行力强、责任心强

  2)负责课题组财务报销及试剂采购等日常事务管理

  3)独立或者协助完成课题组科研工作

  4)能够翔实及时地记录、整理课题组研究材料

  5)课题组长交代的其他工作

  6)大专或者本科毕业,优先考虑具有生物医学背景的候选人

  实验动物技术员岗位职责与要求

  1执行力强、责任心强

  2)负责课题组实验小鼠的配对繁殖、基因型鉴定

  3)独立或者协助完成课题组实验小鼠相关科研工作

  4)能够翔实及时地记录、整理课题组实验小鼠信息

  5)课题组长交代的其他工作

  6)优先考虑具有生物医学背景的候选人

  按照药物所相关规定和个人业绩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待遇。课题组将全力促进课题组成员职业发展,支持技术员与课题组共同发展。简历请发至邱宏:hongqiu@simm.ac.cn;请同时提供2-3个推荐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