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研究所陈士羽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和助理研究员

一、简介

因课题需要,上海药物研究所陈士羽课题组,现招聘药理学和有机合成方向博士后和助理研究员3-4名。

陈士羽课题组隶属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生物药研发中心,主要从事双环肽和抗体药物开发。致力于肿瘤、感染、自身免疫、心血管、代谢等重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本课题组通过药学、化学和生物学等多学科交叉手段,建立了从生物药的筛选、合成、表达和表征等多领域的综合性药物开发平台,引领着新型生物药的研发,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现招聘对多肽和抗体类药物筛选和开发有兴趣的博士后和助理研究员,完成突破性研究,开发创新型生物药。

 

二、申请者基本条件

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具有独立从事科研的能力,在化学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有机合成和细胞生物学等领域接受过系统的化学或药理学训练,具有多肽或抗体开发研究背景的申请者优先考虑。

具有良好的英文文献检索和阅读能力,具有英文期刊写作经历,以第一作者身份已发表或者即将发表国际期刊科研论文。

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立志药物研发为职业发展方向,工作认真严谨,有较强独立开展和指导课题的能力。

 

三、岗位职责

协同团队开展课题研究,独立承担研究工作,完成论文写作,并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

积极申请博士后基金、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并参与其他科研基金和项目的申请。

协助实验室管理,参与研究生培养。

 

四、相关待遇

课题组提供充足的经费支持,提供一流的仪器设施,以及坚实的项目基础。

推荐申请创新人才计划、博士后基金、以及其他各类基金等,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活动;博士后出站可申请副研究员。

工资以及其他福利待遇将根据申请者的资历以及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相关规定执行

 

五、课题组长简介

陈士羽,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士羽2005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系,之后于2008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指导老师为柳红研究员;在瑞士联邦自然基金委奖学金资助下,自2009年起师从瑞士联邦理工洛桑分校(EPFL) Christian Heinis教授从事化学生物学研究,并于2014年获得博士学位;2015年始,在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 Matthew Bogyo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20年受聘于上海药物研究所,创建国内首个双环肽药物开发课题组。陈士羽以往研究受多个国家级基金资助,其中包括瑞士联邦自然基金委教授奖、高级博士后奖,美国国立卫生院研究计划R01基金等;现有资助包括上海科学技术委员会基金、中国科学院基金、国家自然基金委基金等,并入选多个国家级人才支持计划。

陈士羽是双环肽噬菌体展示药物开发创始人之一,其建立了最有效的双环肽药物开发方法,并被用于多个双环肽药物的开发,与罗氏、诺华、IonisBicycle Therapeutics等多个国际知名药企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截止目前已促进至少五个双环肽药物分子进入欧美临床试验。除了在药物开发中的重要作用,陈士羽的研究成果对基础科学研究也有着极高的影响力,代表性工作已在《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ChemistryAngew. Chem. Int. Ed.》 和《JACS》等杂志以一作发表,到目前为止共发表超过20篇高影响力期刊论文。

 

六、应聘流程

有意者请将以下材料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chenshiyu@simm.ac.cn

1、个人简历,须包括教育经历、学位获得时间、科研项目经历、科研技能特长、已发表和接受论文列表等。

2、未来职业规划。

3、至少两名专家推荐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七、相关说明

自发布日起受理申请,应聘材料将予严格保密。资格审查通过者,将安排面试。此招聘长期有效。

工作地点为:上海浦东张江

如有相关问题,请联系陈士羽(chenshiyu@simm.ac.cn)或上海药物研究所人事处(zhaopin@sim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