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研究所陈士羽课题组招聘启事

**课题组介绍**

陈士羽,博士生导师,担任生物药中心研究员,课题组长。现主导多个环肽和抗体生物药的筛选和药用开发项目。曾获得瑞士国家级基础研究基金、瑞士高级博士后基金、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基金资助,现有包括中国科学院引才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技委等多个项目支持。

陈士羽是双环肽噬菌体技术的先驱之一,到目前为止已经开发了多个进入临床研究的双环肽药物,其在应用噬菌体展示开发环肽和抗体大分子生物药有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其研究成果在Nature Biotechnology, Nature Chemistry, Angew. Chem. Int. Ed. JACS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

陈士羽课题组是一个集有机合成、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模拟及结构生物学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性研究团队,团队成员不仅能够发挥其在自身专业方向的特长,而且能够跨多学科学习完整的环肽和抗体生物药开发方法。现开展的课题不仅对基础研究意义重大,而且在生物药药物开发中也有广泛的应用。 


**招聘岗位及职责**

职位一:

分子生物学或细胞生物学研究助理或博士后:工作方向为研究环肽和抗体在分子和细胞水平在不同疾病模型中的作用机制。主要工作内容为细胞株的建立、细胞模型的验证、药物分子在细胞和分子水平的表针。主要职责为维护和管理实验室细胞平台。

 

职位二:

化学生物或分子生物学研究助理或博士后:工作方向为应用噬菌体展示,筛选环肽和抗体药物。主要工作内容为噬菌体库的建立、环肽和抗体药物分子的筛选、环肽和抗体的制备及在分子水平的表针。主要职责为维护和管理噬菌体库和指导其他课题的筛选。

**待遇条件**

1.       工资包括基本工资、绩效、项目提成和项目股份。

2.       享受事业单位社会保障、多项保险、假期等。

3.       享受教育科研机构的培训和职业发展指导。

4.       享受职称评定和晋升的机会,具有博士学位者有晋升研究员资格。

5.       享受到瑞士、美国、挪威、新西兰合作课题组工作学习的机会。

 

**应聘方式**

请将求职信个人简历科研经历发至:chenshiyu@simm.ac.cn,承诺对申请材料保密。初选通过者,将在两周内给予回复,并预约面试。具体入职日期双方商议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