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研究所冷冻电镜研究中心招聘管理人员

冷冻电镜技术近年来已发展成为研究生物大分子高分辨率结构的主要技术,在生物学、医学和新药研发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了顺应这一科学发展的大趋势、助力创新药物研究开发,上海药物研究所购置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冷冻电镜设备并于20188月正式启用,以GPCR、核受体、离子通道、转运体等药物靶点和与人类重大疾病相关的病毒为主要研究对象,通过使用冷冻电子显微技术在原子水平阐述其结构和功能的关系,推动基于重要靶标原子结构的药物设计和开发。 

冷冻电镜服务部现配有三台电镜:配备Gatan BioQuantum K3相机和电压相位板的FEI 300kV Titan Krios G3、配备Gatan K2相机的200kV Talos Arctica G2120kV Talos L120C。同时,还配置了用于数据收集、处理和结构解析的高性能GPUCPU计算集群和工作站。 

由于工作需要,服务部诚聘冷冻电镜管理人员,欢迎有冷冻电镜领域相关工作经验或有志于在冷冻电镜领域发展的人才前来应聘,优秀人才可给予特殊待遇。 

一、岗位职责与要求 

1、招聘冷冻电镜管理人员1-2名。 

2具有1年及以上冷冻电镜管理和使用操作经验(面试会考核上机操作),熟悉冷冻电镜样品制备、数据收集和处理,能独立进行或参与冷冻电镜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研究,能针对不同客户提供不同层次的服务和培训。 

3、具备生物、物理、材料等专业的硕士及以上学位。 

4、工作积极主动,有责任心,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富有团队协作精神和服务意识。能接受节假日值班,能长期稳定工作,并能在近期上岗。 

二、薪资待遇及联系方式 

职称、薪资待遇将根据申请者的资历及上海药物所相关规定办理,优秀人才可给予特殊待遇,表现优秀者另有奖励 

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教育工作背景材料发至:qxwang@simm.ac.cn 并抄送zhaopin@simm.ac.cn(组织人事处),对符合条件者将尽快安排面试。本招聘长期有效,直至相关岗位招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