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Bruno教授来药物所学术交流

  2019年11月19日,应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梅雪锋研究员的邀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人文科学系教授Richard S Bruno在怡生厅开展了标题为“Vitamin E bioavailability with a focus on differences between healthy persons and those with metabolic syndrome”的专题报告

  Richard Bruno教授是一名营养生物化学家及注册营养师,课题组主要研究人类营养领域,包括抗氧化剂、心血管疾病、非酒精性脂肪肝、植物化学等,擅长植物化学代谢和氧化应激反应相关反应的研究。Bruno课题组还研究了维生素E和多酚类化合物的生物利用度及药代动力学,以建立准确的饮食要求及建议;并且验证了以植物化学和功能性食品为基础的饮食策略,通过限制引起血管内皮功能障碍的饮食诱导氧化应激反应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Bruno课题组的目标是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相应的饮食建议,从而提高人类的寿命。

  此次报告中Bruno教授主要介绍了维生素E在健康人群体内的整个药动学过程,接着介绍了维生素E在代谢障碍人群中的药代动力学,并且通过比较两者的差异,从而为不同类型的人群提供相应的摄取量的建议。

  整个学术报告过程中Bruno教授风趣幽默又不失严谨,报告结束后梅雪锋研究员及其他参会人员对此报告内容与Bruno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Bruno教授在做报告

 

 

梅雪锋研究员向Bruno教授提问

 

(供稿部门:质控部门;供稿人:马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