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黄成钢研究员受邀参加2023年第一期“艺享张江·大师进张江”活动

  3月10日晚,2023年第一期“艺享张江·大师进张江”活动在张江戏剧谷剧场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专家教授黄英,携手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青年钢琴家李玮捷教授以及上海音乐学院的优秀青年学生张功浩、乌列热为大家呈现一堂精彩纷呈的大师课。浦东新区政协秘书长杨晔,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浦东新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吴俊,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琳霞,浦东新区妇联副主席王丽蓉,浦东新区科经委副主任、上海药物所课题组长于海军研究员,上海药物所纪委书记黄智静,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百余位代表和张江艺术爱好者近3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上海药物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黄成钢,为大家演唱《共和国之恋》,赢得了黄英高度评价:“真情实感的演唱,是歌者最能直击观众灵魂的根本所在。”
  黄成钢长期从事中药及复方有效成分研究和创新药物研发,并主持多项国家和地方科研项目。业余时间,唱歌看戏充实着黄成钢的生活,也是他的心之所向。谈及参加活动的感受,黄成钢表示:“大师在身边,也让我放开了自己。做科研,尤其是做创新药研究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一个很长的周期。平时唱歌、看戏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了乐趣,增加了色彩,所以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和心情会很愉快,跟同事、学生相处也会更好。”
  上海药物所不断致力于创新文化建设,围绕“新药梦想”,鼓励支持文明室组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以黄成钢为代表的推进科学与艺术融合发展的典型人物,他们在推进科研工作的同时,走出实验室,发挥自身所长,推进新药研发与创新文化不断发展。
黄成钢(左一)与黄英(右一)

(供稿部门: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