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第二党支部组织“信仰之旅”红色印迹寻访定向赛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同时加强党建带群建,有效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支撑第二党支部联合支撑二分工会于12月15日组织“信仰之旅”红色印迹寻访定向赛,共计31名党员与职工参加活动。
  本次定向赛共设置了参观和竞赛两个环节。在“百年初心,从这里出发”初心启航展厅,大家进一步了解百年前赴法留学生从黄浦码头出发的历史意义和使命;在上海院士风采馆,大家了解了众多在沪院士尤其是药物所院士们的成长经历和科学精神;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暨陈望道故居,大家不仅真切了解了陈望道先生对家国和教育事业的满腔情怀和终生付出,还首次近距离观摩到了“红色中华第一书”——《共产党宣传》的真实译本,进一步体会这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特殊历史价值。
  竞赛环节设置了打卡任务和团体知识竞赛。所有参赛人员抽签组队,选出队长,设计队名,随后完成场馆打卡任务,完成知识竞赛答题。根据各队的综合成绩,由高到低评出了前三名的优胜队伍。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内人员的交流和沟通,密切了支部和群团组织工作的联系。知识竞赛题目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网络培训班的内容,结合参观场馆的相关知识,强化了网络培训的学习效果,激励了所有队员以更大的热情投入本职工作,在科技创新事业中进一步勇担重任、奋发有为。
活动现场
  
现场参观
(供稿部门:支撑第二党支部;供稿人:彭建)